我和我的白日梦

【三日鹤】女装大佬即为正义(1)

★突发脑洞的延伸,ooc仍然属于我,性转鹤属于三明
★故事算是开始了(然而我也不知道写什么好,算是被自己逼上绝路)
★大概就是这样,不清楚情况的去看(0),(然而我不会放链接啊哭)
★说好的第三人称呢?结果这节是用鹤丸口吻来写。(冷漠)
↣↣↣↣↣↣↣↣↣↣↣↣↣↣↣↣↣↣

    我是鹤丸国永。

    我现在很尴尬。

    变成女生这种事我已经不想再说第二遍了,抹掉一把辛酸泪。我很想控告我的主公,对,就是整件事的罪魁祸首。

    但是面对她一直哭唧唧地倒在床上求我原谅并表示我要是真的很生气可以冲她动手而且她绝对不会反抗,我确实狠不下心来,也不可能真的欺负一个手无寸铁的女孩子,何况她还是一个病号。

    在我第一百次跟她表示,我没有生气,真的不要紧以后。她很失望。

    对,她很失望。

    我不太明白她在期待我做些什么。

    人这种生物简直是太奇怪了。

    变成女生以后还是有不方便的地方,比如说扛着刀走路居然会感到吃力,一天下来肩膀会青,一些以前能干的重活现在全都力不从心,我终于明白了主公以前总是让我帮她搬东西的原因。

    本丸里的刀男们现在十分关心我,我受到的待遇几乎和栗田口的短刀们并齐,整天都在被照顾,以前经常干的事现在他们看到了都一惊一乍。

   “鹤丸先……大人,东西您放下,我来搬。”

   “鹤丸大人,主公今天没有安排您内番,请把铲子放下。”

   “鹤丸大人,主公特意吩咐了,您不能喝酒。”

   “鹤丸大人,主公说了,你以后可以一个人睡,可以到她房里睡,但是不能和别的刀滚在一起。”

    “鹤丸大人,您的浴池在隔壁。”

    ……

    天气那么好,心情如此糟。我那肆意放飞的自由日子难道从此一去不复返了?!

    我觉得我很有必要和主公聊一下!

    在我去找主公之前,主公先来找了我。她先敲门,然后再开门,把头探进来,十分严肃:“来我房里一下。”

    有什么事能不能说完算了?您就在我隔壁啊。

    对哦,忘了说了,在主公的强烈要求下,我被迫搬到她隔壁住下,想想本丸的房间都没什么区别,也就无所谓了。

    没有区别,我以为如此。

    主公的房间……唉,一言难尽。

    主公坐在一张粉色的桌前,桌上放着纸笔和一把钥匙,她笑着让我进去坐,我也就随意地坐在她对面了。

    “咳……鹤丸啊……”

     主公这个语气让我想起了我的家父,五条国永,他当年就是这么语重心长地跟我说话的,至于后来,不提也罢。

    “你要有作为女生的觉悟啊。”

     什么?

    “一、一些活动要和刀男们分开,比如洗澡啊就寝啊。二、不要做些过于危险的事,比如爬树啊用真刀比武啊,女孩子都比较娇贵的。三、重活粗话什么的不要碰,女孩子就要文文静静地做一些女孩子该做的事……”

    我抽了抽嘴角,打断主公的唠叨:“可是我不是女生啊。”

    “现在是了好吗?”主公想翻白眼但是失败了。

    “我觉得完全不需要这些东西,我可是刀,什么都不能做的话,我来这个本丸干什么啊。”我很不满,没有惊吓的日子还叫什么日子,不能搞事的鹤丸就不是鹤丸了。

    “唉……”主公叹了口气,把桌上的纸推到我面前,“你把这个拿去看看吧,有什么疑惑再问我。另外,这把钥匙是开你房间门和窗户锁的。”

    我草草看了一眼那张纸,不耐烦地点头表示知道了知道了,拿过钥匙起身回房间。

    虽然我现在是女生,但是我还是鹤丸国永啊。至于主公嘱咐的那些事,我自己也有分寸,有些事我不会碰,但有些事是原则性的问题,我想做是拦不住的。

    我捣鼓半天才打开自己房间的门,进来后再勉勉强强关上门。

    “鹤哟。”

    吓得我一抖。

    这个熟悉的声音我不用脑子想都知道是谁。

    三日月宗近,我最近在躲他,这事说来话长,但我还是有必要说一下。

    还得从锻刀炉爆炸之前说起。

    ……


    身为天下五刀的老爷爷,三日月宗近从来不做内番,不是主公没安排,而是安排了他也不做,每次都由我代劳。

    我在大太阳下辛辛苦苦地给菜浇水,他就在长廊下安逸地喝茶。

    有时候我抬头看他,他就带着老年人特有的和谐安详的笑容看着我。

    好好好你赢了。

    哎,今天的太阳真大,热得我都脸红了。

    干完内番,我决定到长廊下休息一下。

    三日月拍了拍他身边的位置,我也就从善如流地在他旁边坐下了。

    闲适的午后,绵长的风轻轻吹来,长廊上是跳跃的光斑,莫名地,我感到有些困倦。

    在三日月身边总会有一种安全感,这个一天到晚甚好甚好的老头子确实让人讨厌不起来,更何况他还有一张无人能及的脸,对吧。

    啊,更困了,果然不能盯着三日月看……
    迷迷糊糊中好像看到三日月在笑,说什么:“睡吧睡吧,鹤可以躺在我腿上小睡一会儿哦……”

    唔,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也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我歪头靠着三日月的肩膀,在恍惚间睡着了。

   “鹤哟……”

    ……

    我觉得我需要冷静一下,为什么我现在在三日月房里,我记得我是靠着三日月睡着了没错。

    不过房间里除了我以外也没有别人。我起身打开窗户。

    天都黑了,天空中是一轮满月,竹叶随风摇动,发出沙沙的鸣唱声。远处是一片桃林,在夜晚是一团浅色的云,隐约闪着萤火虫的星星光辉。

    老头子的住所还是不错的嘛。

    等等,我就一觉睡到天黑啊。

    “刷——”

    门被打开,我回头看见三日月端着盘子走了进来,他伸手打开灯,笑着说:“醒了?饿吗?”

   “被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饿。”我规规矩矩地坐到桌前。

    三日月也坐下来:“我让光忠帮忙做了些吃的,想着你睡了这么久,醒来应该也饿了。尝尝看?”

    作为本丸厨艺得到几十号人认可的首席大厨光忠,他做的菜我是挑不出毛病的。再说过了饭点还麻烦他,不说好吃心里也过不去是吧。不过有些吃食我以前从没见光忠做过。

    有一盘小巧精致的点心吸引了我的目光。中间一块长方形,看起来是果冻,颜色由下而上逐渐变浅,像是深海到浅海的过度,最上层是淡淡的金色,可以比喻成海面上的阳光,灿烂温暖。

    四周的五块点心样式不一,有粉色的樱花,浑圆的柿子,红色的锦鲤,小巧的饭团。最有趣的是一弯月亮,明明是最普通的形状,颜色和细节却是最精致的。

    它不完全是金黄,反而下部呈深蓝色,到上层才慢慢镀成浅黄,依稀可以看见雕琢的白色祥云纹,像是三日月衣袍上的那种花纹。在整个月亮的中心,有一片羽毛,白色却末尾转黑,是……鹤的羽毛。

    整块点心像是一枚精致的琥珀。

    三日月也不说话,我感到一丝不自在,那枚月亮……算了,我是想多了。

    捻起那只小柿子,我直接就往嘴里丢。

    甜,甜的我差点吐出来。

    三日月赶紧把一旁的抹茶递给我,慢慢给我顺气。

    不过我倒是想起了千年的事。

    “鹤小时候很喜欢甜食呢,我记得五条家家主第一次带你来玩的时候,被岩融吓得哭,最后还是一盘唐菓子※才逗笑你。”三日月只是笑,神色温柔,“那时候的鹤小小一只,真是可爱啊……”

    月色太温柔,我甚至不敢再多看一眼,只是默默地配着抹茶一小口一小口地吃。

   “鹤,”

    我稍稍愣了一下,抬头看他。

    那弯月亮我看得分明,近在咫尺,几乎连呼吸都不由自主地与他同步。

    他笑。

    真是,要命啊……

    窗外时有虫鸣,好像有飞鸟掠过竹梢,引得竹叶颤动,安静的夜晚,没有风,没有月亮,没有我。

   “我听到你的心跳声了,”

    他好像在说话,但是我仿佛听不真切,只能看到他的嘴一张一合,我勉强跟着重复:

    我、喜、欢、你。

    反应过来的我一下子红了脸,感觉整个脑袋热得快炸了。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哈哈哈!”稀里糊涂地丢下这么一句,我手脚并用地爬起来,慌里慌张地连再见都忘了说一句,跌跌撞撞地跑出了三日月的房间。

    头也不回。

    坐在自己房里,我努力冷静下来。

    三日月宗近肯定是在逗我玩,估计现在他正在偷笑呢,这个家伙!啊啊啊烦死了,他居然还跟以前一样!

    以前……以前,也是这样吗?

    我茫然。

    好了,鹤丸国永,你不要当真了,现在,闭眼,睡觉。

    闭眼睡觉闭眼睡觉……我睡了一下午现在哪里睡得着啊!三日月那家伙成心的吧!啊啊啊不想他了,要冷静要冷静……

    “我喜欢你。”

    啊啊啊啊我要疯了,脑海里全是三日月那张脸。今天晚上不用睡了。

    “……光忠麻麻……救我啊……”

    哦对了,光忠!

    哎不对,光忠?

    我突然发现,刚刚跑回来的时候,经过的房间没有一间亮灯的。

    人呢?

    我不就是睡了一觉吗?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我小声嘟囔。

    现在大概是晚上九点,是大家的活动时间,如果各自的房间没人,那应该是都聚在一起。

    会在哪里呢?

    我赤脚站在长廊上,月色皎洁,盈盈地洒下,整个本丸安静得诡异。

    啊,月亮。

    啊,三日月。

    呸呸呸。

    啊,满月。

    今天早上与主公的一段对话突然闪过脑海。

    “今天是农历十五呢,鹤丸。”

    “农历?”

    “额,反正今天晚上的月亮特别圆。不如让大家一起开个赏月宴吧。”

    “赏月宴?”

    “对!在桃林里一起喝酒聊天做游戏!”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呢。”

    “事不宜迟!长谷部,快去准备吧!鹤丸就算了,来陪我玩吧!”

    ……回忆结束。

    为了避开三日月,我特意挑了一条小路前往桃林。

    姑且先把那荒唐事抛在一边,现在我鹤丸国永要去搞事了!出发!

****** 未完

※唐菓子:日本平安时代,由遣唐使带回的一种吃食,后来与日本文化相融,逐渐演变成和菓子。因为鹤丸是平安时期的刀,所以我写的是唐菓子,但是描写的却是后来越来越精致的和菓子,应该不会影响阅读。
↣↣↣↣↣↣↣↣↣↣↣↣↣↣↣↣↣↣

    这么快就告白?啊啊啊我现在脑子乱七八糟。我觉得自己真是低产(抱住),自己开了几个坑,边填边挖(作死)。

    这一节前期是鹤丸性转,因为和(0)稍微有些时间差,所以后期就想把时间完全连贯起来,估计下一章还是锻刀炉炸之前两位老人家的暧昧的互动。

    赏月宴……嘿嘿嘿,说了嘛,喝酒(然后)聊天(最后)做游♂戏。放心放心,,这三样一样都不会落。(笑)

    像我这种没有存稿的人应该不多了(让我瘫一会儿)(三个多小时,哎,让我叉会儿腰)

   

评论(4)
热度(69)

© 木孚宁 | Powered by LOFTER